笔趣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36|35 34 33 32 31 30 29 1(第1页)

九溪城是离大萧国度最近的城池,最近也是热闹无比。

如今虽是夜里,路边依然有灯笼高挂,城中也依然有无数少儿缩居墙角,抱团取暖,好在秋日虽深,还不算太冷,一条毯子也可勉强御寒。

官兵们在街上来回巡逻,看到一个可疑猥琐的便上去拿下再说。

小贩沿街叫卖着吃食杂物,收拢着墙角穷人们渴望的目光。

每到挑龙选凤,都是他们大挣一笔的日子,没有人舍得因天黑而收摊。

甚至平时都不是此时的灯节、中秋、端午的东西也会摆上来——那些乡下来的没见过世面的,总会买一些回去。

一名满头白发、干枯嶙峋的老头提着大葫芦走到一名买面食的摊贩面前,好说歹说,拿一枚铜钱换了满满葫芦热汤和一个馒头,然后回到墙角,把热汤一一分给了十几个孩子,他们头上都插着枫叶,却都是来参加大选的。

热汤分下,每个孩子也就几口,但他们也不挑剔,道谢后就拿出准备好窝头,就着热汤大口吃起来。

老头叹了一声,伸手摸摸旁边一个有些发烧的少年额头,把自己身上的毯子给裹给他。

“谢谢您,”

少年虽然有些烧,但神智还是清明的,“咱们裹到一起吧。”

“我也一把年纪了,经得住。”

老头皱眉道,“不是我不想你来,只是你这身子这么弱,哪受的起凉。”

这一路上,少年没叫苦叫累,咬牙跟上,但只是刚刚进城,他就开始发热,让老村长想不操心都不行。

“你也是个机灵孩子,听说机灵的孩子最能中选,”

村长唠叨着,“我也想村里有个人选上,哪怕后来被筛回来,也能被官府收录养着,以后当个不小的官,还能免了村子三年的赋税,你看咱们下游的张村,就一个被选上了,虽说第二年就回来了,但他都能去抓凶兽!

他村这些年的日子都好过多了,要能出一个神仙,那就更不得了,人人都能住上青砖的大瓦房,还能有先生来教书……”

村长唠叨着,老眼里带着期盼的光芒,旁边听的少年孩子们也都心里蠢动,似乎看到自己选上的样子。

一阵秋风吹过,孩子们缩的更紧了,老头也紧紧衣服,嘴里却还是叨念着选中有多好多好。

这时,有几个高大的人影向他们走来。

“这是为我家少爷求的百家祝福,来,你们每个人摸一下,说一句祝愿的话,就给一个大钱,快点!”

为首的黑脸男人拿出一个核桃大小的玉球,高傲地对着这些墙角贫民道。

一个大钱够买一个大馒头了,很多少年自动靠上去,把那群人围的水泄不通。

有一个小孩子得了钱后又混进去,想再得一枚钱,被那黑脸男人发现,拖出来狠狠揍了一顿,惨叫接连不断。

很多有心思的小孩少年收了心思,乖乖祝福了退下去。

这一幕落在路人眼里,也都直接无视了。

一名路过的青衣少年看了看,叹息一声。

“怎么,不上去帮忙?”

纸人师尊躺在他肩膀上,抬起头,好奇地问。

“如果我不能带他们走,那最好还是不要去帮忙。”

风青秀摇头,他也是这样过来的,知道里边的门道,“否则结不了恩反而结仇。”

“这是为何?”

纸人师尊坐起身,避免太扎眼,向徒弟的脖子靠上。

“每地每户世家大族都同气连枝,欺负普通人有太多明面以外的办法,我们总不能一直留在这里,”

风青秀很明白,“他们不会太过分,只会给个教训。”

“这种玄学办法倒很受欢迎啊。”

热门小说推荐
江湖中的任务系统

江湖中的任务系统

不一样的武侠不一样的人物不再是九阳乾坤太极也不再是北冥凌波六脉这里是的是被人忽略遗忘的武功这是一个在武侠世界当官的故事...

重生之驭兽灵妃

重生之驭兽灵妃

得知她被人害死,他万念俱灰,心中只剩满腔仇恨。直到某日,他见到了与她神形完全相同的双眼,心中开始动摇。这世上真的会有借尸还魂吗?荒唐!他语气激动颤抖,有些事,本王觉得甚是荒唐,但现在,却觉得如此荒唐,甚好眼看着她为了复仇丧失本心,一步步沦为仇恨驱使的工具,他心如刀割。在她前去与仇人玉石俱焚之际,他仿佛用尽浑身力气将她拽住。难道本王不能成为你活在世上的念想吗?...

皇上兴亡厨妃有责

皇上兴亡厨妃有责

她是五星级酒店女厨,一朝穿越,成为古代绝色女掌柜,手艺之好撼动京城。一朝落难,她被他所救,一道圣旨入宫,成为宫内首位‘医厨’。除去暴徒,斗倒小三,打挎贱人,安抚皇上食之味蕾,动之心思。...

重生之黑暗纪元

重生之黑暗纪元

天降神秘石碑,怪物横行,人类彻底跌落食物链顶端,沦为怪物的口粮沈亦在末世苦苦挣扎,碌碌无为的死在与八星尸兽战斗中,却不料重生十年前这一世他将不甘于平凡,事事占据先机,获得超凡力量,将一帝四皇踏于脚下,带领人族走进星空,讨伐始作俑者,成就一段绝世传说。...

电影世界大抽奖

电影世界大抽奖

电影世界大抽奖由作者熊猫胖大创作全本作品该小说情节跌宕起伏扣人心弦是一本难得的情节与文笔俱佳的好书919言情小说免费提供电影世界大抽奖全文无弹窗的纯文字在线阅读。...

重生娱乐之巅

重生娱乐之巅

有人曾经质疑过刘安然,觉得他就是娱乐圈的搅屎棍。那些娱乐界的大佬们却认为他可不是搅屎棍,而是圈钱的机器造星的工厂。当听到这些评价的时候,刘安然只是微微一笑。哥是什么不重要。文娱体娱电竞综艺影视都是哥的盘中餐。美娱韩娱华娱都是哥的狩猎场。重活一回,咱就要站在那娱乐之巅欣赏风景。...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