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22|流觞会3(第1页)

“头疼?出来好端端的怎么头疼?”

张戈轻声道:“师父,昨晚,我睡到半夜,好像有些着凉……”

这下赵衡蒲想起来了,昨晚他把自家徒儿搬到地上睡去了,虽然书院有地炕,但比起床上,还是凉了许多,闻言既是后悔,又是担忧道:“我去跟师兄说一声,让这里的侍者立刻带你去找个地方休息……实在不行,你便先去近处的医馆看看。”

至于和师兄的安排,赵衡蒲已在愧疚下将此事忘了大半。

张戈知道自家师父的性子,他绝少欺骗面前这个老人,可张牛儿命数一事,他实在不想再未明情况下冒险,心怀愧疚的点点头:“嗯……”

赵之姚在一旁听见,以为赵衡蒲的弟子是真的病了,便自告奋勇道:“六叔,山长他们这会儿怕是在议今日会题,何必去打搅。

那边庭院有个专门招待客人的暖屋,不如我让侍者带您的学生过去吧。”

赵衡蒲想了想,点头:“也可。

戈儿……你一人可行?”

“师叔,不如我陪张师弟去吧?”

李执的学生孙傅自从见了张戈的面容,便十分看顾怜惜于他,闻言上前一步提议道。

赵衡蒲想答应,但又有些犹豫,自家徒儿虽然不知道这个流觞会是做什么的,但这些师兄带来的士子,书院士子何其多,今日既能跟来,想必是付出了大心力,每年志在流觞会闯出个名声的不在少数。

张戈虽然不知道赵衡蒲在犹豫什么,可看刚刚关心他的诸位师兄,在赵衡蒲隐约透露想要个人陪他去休息时候,双眼中的犹豫,立刻推拒:“哪里需要麻烦孙师兄,我只是有些头晕,一说话,风吹的喉头发痒,想来到个无风温暖的地方,就好了。

师父,您去忙吧,不必担心我,若是一会儿好转,我再来寻您。”

赵衡蒲也不觉得一点冷风就能把自家山里长大的徒儿吹倒了,只怕是昨日自己造的孽。

便愧疚的嘱咐他:“若是病情加重,你便遣侍人前来告诉我。

我安排人送你回去。”

师徒对眼,双双都是满眼愧疚。

赵衡蒲愧疚道:“戈儿,那你去休息会儿吧。”

张戈愧疚答:“是,师父……今日,难得来此盛会,我却……抱歉,师父。”

“无妨,身体要紧,也是为师昨夜偷懒所致。

唉……我去跟师兄说一声。”

赵之姚听得好笑,看周围的士子也隐隐含笑的模样,插嘴道:“六叔,那我唤侍者过来,领这位师弟去休息了?”

他对着远处一位侍者招招手,那人走来,对赵之姚也不陌生,殷勤道:“赵公子,您可有吩咐?”

“你带这位公子,去暖屋休息,需得好好服侍。”

“是。”

赵之姚吩咐完,带着求表扬的神情看向赵衡蒲道:“六叔,我们多久没见了,您这会儿要去哪儿?不如我跟着您,路上还能聊一聊?”

张戈向师父和师兄们行了个礼,跟着侍者身后走去。

孙博看着他背过去的身影,眼露担忧,他是真心想跟着张戈一起去暖屋照顾他,可……他看了看周围众师兄弟,拳头握了握,又放下。

今日好不容易跟来,家族中也叮嘱他许多,想来大家都是如此,既然如此,又怎能为美色误事。

赵之姚在讨得赵衡蒲的同意后,高兴的跟着众人向会厅那边走去,只是离去时候,他看着孙博连连回头,不知为何,想到适才戴斗篷少年的声音,也忍不住回头。

冬风万物惨颜色,那灰色斗篷少年走在中间,更显得灰扑扑不起眼,人已经走远了,与一般人一样的步伐,却偏偏让他对张戈生出几分好奇,可惜记忆里,只有那被斗篷大半遮住的下巴。

定是六叔的亲传弟子,不然不会如此亲昵,他怎么忘记看清楚那少年的模样了呢?

热门小说推荐
墨临万界

墨临万界

后世人楚天舒,因为醉酒,诡异的穿越了,来到了西汉汉武帝时期。本来以为这辈子,还和前世那样浑浑噩噩,却不曾想,自己竟然被墨家传承选中,成为了墨家当代巨子。百家的修炼侧重各不相同,没有统一的境界,但是最终的目标便是强大自身,达到破碎虚空的程度。本以为这个世界也就这样,但是当楚天舒实力达到破碎虚空的程度的时候,却现,这只是一个开始而已,等待他的将是新的轮回。破碎虚空深似海,一朝踏入难回。无限轮回百家谜,多少纠葛本书中。其实本文是披着历史外衣的玄幻文,适宜各个年龄段的书友观看,当你看到后面,你会现,一切都是一个坑,你会忍不住说道坑爹呢!这竟然是一本无限流小说。...

医女惊华,夫君请接嫁

医女惊华,夫君请接嫁

前世,拒嫁老男人,她撞死在新房之中再世为人,她成了灾星克母,克兄,克祖母庙宇十年,却不甘受菩萨束缚她人小言微,本想不问世事,做个自由自在的游医却鬼使神差救了他,心就不再受控制。传言,他三岁能文五岁能武,十岁时意外被掳五年后回归,却再也不是从前的自己虽远离庙堂之上但钱财人才尽握手中不是在位者,却胜过上位者却不想老虎打盹落平阳,被她救起,心就不再受掌握。她救他一命他宠她一生。就是不知,这一携手是她发挥灾星祸端,倾覆他的世界还是他发挥铁腕手段,护她一生顺遂。情节虚构,请勿模仿...

嫡耀

嫡耀

身为宰相嫡女,却被爱人和堂妹陷害,不仅自己身死,就连整个宰相府都葬送了。重生归来,这一世她要远离皇权,远离渣男和心机女。她只想守护住自己的家人。不过,这位大皇子,你总是靠上来做什么?...

吞天神帝

吞天神帝

他一身傲骨,却因天生死脉而处处被人排挤,在绝望之际,昊天大帝方昊,携绝世神功重生在了同姓名家族废少,宗门废材的方昊身上,从此以后,功法,武技,神通我样样都有!炼药,炼器,布阵我无所不能!剑指苍穹,斗战四方,勇往直前,神挡杀神,佛挡杀佛!一切,只为那巅峰之路!...

成仙战记

成仙战记

徐阳是个小人物,偶然进入修仙界,立志成仙,看他是如何在残酷的修仙界中步步成长...

银幕时代

银幕时代

2006年,陈惜融合了11年后一个落魄导演的灵魂,面对着那院线制改革后混沌初开的大陆票仓。中国市场的黄金岁月正迎面扑来当华语电影抹去商业国籍,却带着文化基因,在世界纵横驰骋这是他们的银幕时代,这也是我们的银幕时代。(大陆娱乐,不喜勿入)...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