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民间疾苦(第1页)

上官晨跟在身后,看着她浅绿色的身影,就好像一只快乐的蝴蝶一般,那么无忧无虑的飞舞在田野间……

她一点都不像花容容,上官晨越来越疑惑了,到底现在这个花容容是真实的,还是自己以前认识的那个,才是真实的……

不管是哪一个,上官晨都疑惑了,都被吸引了,可是……秋儿呢?

一想到薛秋儿,上官晨的眉头一拧,本已泛起了柔情的眼中,忽而泛起一丝逼人的冷酷。

他一定要冷静才是,不能够辜负了秋儿,秋儿的事情,绝不能就此作罢,不然自己的牺牲,岂非太不值得了么?

“老伯,这片地是您的吗?”

花容容走了几步,遇到一个农夫在除草,问道。

年迈的老伯抬头,看到穿着虽简单却高贵无比的花容容,再一看跟在后面的上官晨和几个保镖,立刻噗通一声跪在地上,不停的说道:“官爷,还没道收成的时候啊,一旦收成了,我一定会第一时间交税上去的,您们放心吧,放心吧……”

看着老伯如此大惊失色,花容容觉得更加的奇怪了。

眼里不禁泛起了一丝狐疑的神色,看向老伯问道:“老伯,您快起来,我们不是收税的人,您为什么那么害怕呢?”

老伯抬头,见花容容模样就跟自家仙女的画像一样美丽,再对着花容容的眼神,不禁油然而生一种敬畏之感,连忙点头说道:“姑娘有所不知了,我们从来都没想过不交税了,可是那些收税的老爷们,总是怕我们会漏税,每批的收成还未收回家,就要来催个好几次,一个不顺心,就会对我们拳打脚踢啊?”

“居然有如此恶棍?”

花容容眉目一跳,惊讶的问道。

老伯点点头,摸眼泪道:“看小姐应该是有钱人家少爷小姐,公子夫人,只怕不知道我们穷人的哭啊,哎……现在眼看着这蝗虫一天天多起来,只怕很快,就会群起而发,将庄家吃的干干净净啊!”

是啊,蝗虫将周围的树木都吃光后,当然就轮到庄家了,也许最后,还会轮到人……

花容容也不嫌脏,就在老伯地里的一块小石头上坐下,问老伯:“那你们不是很苦?”

老伯点点头,从旁边砍下一根玉米竿子,用刀小心的削皮去叶,也不知道做什么,老伯便削玉米竿子边说,“这还用说吗?富的是上面当官的,我们这些农民,自然只有吃苦的份,做的最多的是我们,得到最少的,却也是我们……”

老伯说着说着,真情意切,眼泪都要落下来了……

“老伯,那你们……每一年的收入能有多少呢?”

花容容关切的看着老伯说道。

老伯沉思了片刻,看着花容容,长叹了一声,说道:“收入?我们这些穷苦的人,哪里还谈什么收入?每一年,家人若是能够吃饱穿暖,就已经是天大的幸事了!”

老伯接下来的叹息声更长,对花容容道:“不怕小姐你笑话,我老汉活了六十多岁,还从来没有见过一整锭的银子啊!”

“什么?”

花容容更加惊讶,现今社会,皆是太平盛世,虽然不至于人人富康,可有这么大一片田地的人,也不至于连银子都没见过吧?

“小姐,这庄稼地里没有什么好东西让您解渴,好茶叶也更是没有,这玉米竿子,跟甘蔗味道差不多,很是甘甜解渴,您跟少爷,试试看吧?”

老伯说着,将手里已经削的干净整齐的玉米竿子递给花容容。

花容容惊讶的接过,问道:“这个东西,可以吃吗?”

老伯点点头:“小姐试试看。”

花容容蹙眉:“平日里,您老都是吃这个解渴吗?”

老伯点头:“是啊,家里条件不好,没人送茶水过来,个个都忙的很,我若是渴了,这可是解渴的好东西啊!”

花容容眉头紧蹙,心里不知道为什么,很不是滋味。

“那……您这样吃法,岂非浪费了很多庄家?”

热门小说推荐
三国之裴元庆传奇

三国之裴元庆传奇

一箭敌胆寒,一枪扫乾坤,一锤定天下,九零后颓废青年穿越三国,身兼隋唐三大名将武艺于一身,且看裴枫在蜀汉军中掀起怎样的波澜。...

超级暧昧高手

超级暧昧高手

YD无极限,暧昧乐翻天!一代杀神金盆洗手后,回归都市,本想过几天舒坦日子,但奈何牛人走到哪里都是牛人,演唱会和大明星激情热吻,回到家还有一对娇艳姐妹花求暖床,邻家姐姐独守空房,夜半敲门。娇俏护士,小萝莉,惊艳总裁纷纷主动投怀送抱,暧昧正当红,滚入被单,看见各种圆滚滚,颤巍巍,白晃晃2013暧昧力作,近身战神之后我们再度共创辉煌,这一次,你与我叱咤花丛!(初到世纪,欢迎新老朋友捧场...

白富美重生记

白富美重生记

处于人生巅峰的哈佛女博士,白富美,一不下心穿成了社会底层的问题少女。爹妈不负责任,奶奶体弱多病,重遇背叛自己的闺蜜,有仇报仇有怨抱怨,调教前任,重新做回白富美,走上人生巅峰ampamp)()(4月8号周三花花就上架了每晚830阿花都会洗白白等各位大大哟日更3000金猪及以上打赏加更呀打滚卖萌求粉红票票记得留一张粉红票票给阿花啊...

活寡

活寡

前生,她守了十年活寡。今世,她要让活寡变死寡!她怀过孕,滑过胎,掐死过自己亲儿子,斗死过几个姨娘,最后被丈夫一刀插死了。怨妇重生,这一次,她只想活着整死其他人!----------------拿着双更的全勤,干着三更的活儿,作者不哭,站起来撸!5月更新还债20天三更,更新都在晚上,大家都懂的粉红5张加更哟亲喜欢就投票票吧!推荐好友英这的书闺袭...

极品医圣

极品医圣

从神秘玉简中得到失传千年的中医医术,郑翼晨从普通的针灸医生,一跃成为国医圣手都要仰赖的妙手医圣,从此,金钱,权势,美女,唾手可得。他言只要是阳光照得到的地方,就有我医道的传人!...

踏破星河

踏破星河

六岁被家族弃之荒野的少年萧怒,立志做一只娶天鹅的癞蛤蟆。一朝亮星灯,得炼星术,圆了修士梦,却意外发现自己被人改容抹识,身世凄惨离奇。从此他一路逆袭,诛魔神灭原帝斗神侯覆皇朝,终登上神域星河之巅成为一代霸主。交流群546363566上部作品无敌柴刀,440万字…...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