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034我愿如星君如月(第1页)

明月如水,大地上到处一片温暖的银白色。

温柔的夜风轻轻的吹过,杨柳摇摆着它们那曼妙的枝条。

琴声,箫声,遥相呼应,

东方宛若和钟离文俊坐在小小的院落里,东方宛若的手指在琴弦上上下飞舞,弹出一串串美妙的音符,真好比是大弦嘈嘈小弦切切,钟离文俊的箫声和着这美妙的琴声,琴箫和鸣,形如天外之音,

一曲《凤求凰》完了,宛若还没有停下来的意思,她又弹起了一曲《汉宫秋》,黄叶萧萧,与君别离,钟离文俊的箫声也紧紧跟随着琴的节奏,虽然这曲子有些哀婉,但是两人**的技艺让听者有种此曲只因天上有,人间能得几回闻的感觉

一曲《汉宫秋》结束了,他们不约而同的结束了

宛若的手指从琴弦上移动开,钟离文俊也把萧放在了面前的石桌子上。

此刻宛若觉得自己有种漫步云端的感觉,她许久许久没有这么快乐过了,以前都是自己孤独的弹琴,没人听,可是如今有人用萧与之和声,这是一种与知音的对话,宛若觉得此刻自己好幸福。

钟离文俊也有一种深深的幸福感在自己的心中流转,这么久了都是自己吹箫自己听,自己弹琴独自赏。

他们相互对望了一眼,火花再次在彼此的心中点燃

“宛若,你的琴艺真是不赖啊。”

文俊赞道

宛若莞尔一笑,道;“文俊你过奖了,你是我见过的吹箫吹的最好的,比宫廷的乐师都要优秀。”

两个人发自内心的相互欣赏,绝对没有半点虚伪的赞美之词。

“宛若,你琴棋书画,诗词歌赋都很好,不知道你有没有给自己取一个字,或者号啊?”

宛若道;“没有,你有自己的字和号吗?”

钟离文俊道;“有啊,我姓钟离,名文俊,字少远,号山野散人。”

“少远,山野散人。”

宛若默念了两遍

“恩,我第一次看到你我就知道你是一个有远大志向的人,马上你就可以去考科举了,若能金榜题名你必定能够实现自己的远大抱负。

这山野散人嘛,我觉得甚好,其实我还是很欣赏陶渊明那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散人生活的,我们都不是套郁闷,我们无法寻到自己的世外桃源,但是心中有一份山野散人的情怀还是不错的。”

热门小说推荐
傲神刀尊

傲神刀尊

一颗桀骜的心,一把不羁的刀,一个傲视仙神的不朽传奇。你是谁?别问我是谁,请与我一战!...

隐婚99度:帝少宠妻入骨

隐婚99度:帝少宠妻入骨

隐婚99度帝少宠妻入骨由作者墨染白创作全本作品该小说情节跌宕起伏扣人心弦是一本难得的情节与文笔俱佳的好书919言情小说免费提供隐婚99度帝少宠妻入骨全文无弹窗的纯文字在线阅读。...

武侠变

武侠变

人在江湖,身不由己。武侠,永远都是一个不灭的传承。让我们再来掀起一个梁古金温黄的武侠江湖!简介什么的最烦了,还是就这样简单一点吧。各位书友要是觉得武侠变还不错的话请不要忘记向您QQ群和微博里的朋友推荐哦!...

重生在好莱坞

重生在好莱坞

电影对我来说首先是赚钱的工具,其次是娱乐工具,至于艺术?那是什么!关于艺术的话题,我和她辩论了一生,胜负?太容易分了,放眼全球看看是她受欢迎,还是我受欢迎!一个电影院放映员重生到了天使之城,整个好莱坞因他而改变,这个世界从此多了一位超级巨星,小金人拿到手软,留声机不屑一顾。他在电影史上留下了无数经典瞬间,他的作品票房相加超过了百亿美元,他就是最特别的那一个他就是世界之王!...

养妖记

养妖记

养妖记由作者君不见创作全本作品该小说情节跌宕起伏扣人心弦是一本难得的情节与文笔俱佳的好书919言情小说免费提供养妖记全文无弹窗的纯文字在线阅读。...

都市异能弃少

都市异能弃少

豪门私生子被当成家族牺牲品,成为弃子,当他被家族同父异母哥哥侮辱得到异能,自此,复仇开始,在复仇的过程遇到形形色色的美女,谱写一段热血走上巅峰的传奇之路!...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