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1304 1304我若在你心上(第1页)

宛若听完王仁义把紫泉宫发生的一切来龙去脉后,心不免一凛,有种掉进冰窟窿的感觉。

等把王仁义打发走了宛若撇开皇后的矜持,刹那间泪如雨下。

宛若知道慕容伊川一旦踏入了紫泉宫,自己的噩梦也就开始了。

春香在一旁默默的为宛若擦去泪水,柔声劝解,“娘娘报中国身子要紧,兴许一会儿皇上就回来了,他去紫泉宫也是为了二皇子。”

宛若轻轻攥住春香的素手,沉声道;“一入温柔乡,怎可轻易拔出,二皇子生病是假,曹秀娟争宠才*是真。”

春香喳喳眼睛,然后不解的问。

“若曹淑媛真的是借二皇子争宠,可也犯不着说是痘毒,这可是欺君之罪?”

春香的疑惑何尝不是宛若的不解,“我也想不通,作为太医院一位资深太医怎么可鞥把寻常的水痘误诊为痘毒,可我还是无法接受这单纯是一期误诊,奈何陈同已被杀,死无对证了。”

宛若的话音刚落就听门外传来声音,“姑母无需太烦忧,一切有相宜为姑母解忧。”

话音落,紧接着殿门开启,一身鹅黄罗裙的德妃萧相宜迈着轻盈的脚步走了进来。

见礼已毕,宛若要相宜坐在自己的下垂手,除了春香之外所有宫人统统退出。

“相宜,紫泉宫的事你可知晓了?”

宛若感觉对方似乎特意而来。

相宜忙回道;“相宜打算出宫给太后请安,恰好碰到几个侍卫拖着一名御医从紫泉宫出来,我便上前询问根由,我知此事非等闲,故便来到昭阳宫与姑母商议。

宛若很是感激萧相宜的善解人意,“难为相宜你思虑如此周全,你也认为这其中有蹊跷。”

相宜宛然一笑,然后道;“曹淑媛不过是想借助二皇子重新夺回自己失去的荣宠而已,如今皇上心都在昭阳宫,若曹淑媛不把二皇子的病情夸大其词又怎会引起皇上的在意?说到陈太医的误诊,相宜愚建,兴许是曹淑媛和辰太医事先传统好的。”

经相宜这么一说宛若的心头不禁一颤,“可陈太医岂会不知误诊乃是欺君之罪,这欺君之罪可要处以极刑的,他犯得着为了讨好曹淑媛去冒生命危险、”

萧相宜又是宛然一笑,然后从头上摘下了一支金钗放在宛若眼前,“姑母可识此物?”

“不过一金钗而已。”

宛若不谢道。

相宜指着金钗上镶嵌的一枚宝石道;‘“男人十年寒窗苦度,女子修成玉颜色,嫁入帝王家不都是为了这真金宝石,行医之人又何尝不是如此、?姑母书读的比相宜多,应该知道无论是华佗,孙思邈这些千古名医哪一个是出自皇家太医院,反之历朝历代皇家太医院医道高超者不计其数,可又有哪一个能够白载入史册永垂不朽,进入太医院的医者亦如进入官场亦或者选入宫中的佳人,他们为的不过是一个利字而已。

陈太医在太医院辛苦一辈子也未必能赚的金山银山,他的家族也不能非富即贵,假如有人给他前两黄金,珍宝若干,他只要复出一条命的代价,姑母你说碌碌无为的活有意义还是得千金,让自己的家族从此改头换面有意义?“

宛若低头略略思量片刻,嗫嚅道;“你的意思是曹淑媛收买了陈太医?”

相宜道;“十有**。”

对此宛若还是将信将疑,若事情真就这么显而易见,连相宜这未经世事的小丫头都能看得出,而精明的慕容伊川岂会看不出?还是他在难得糊涂?

热门小说推荐
傲神刀尊

傲神刀尊

一颗桀骜的心,一把不羁的刀,一个傲视仙神的不朽传奇。你是谁?别问我是谁,请与我一战!...

隐婚99度:帝少宠妻入骨

隐婚99度:帝少宠妻入骨

隐婚99度帝少宠妻入骨由作者墨染白创作全本作品该小说情节跌宕起伏扣人心弦是一本难得的情节与文笔俱佳的好书919言情小说免费提供隐婚99度帝少宠妻入骨全文无弹窗的纯文字在线阅读。...

武侠变

武侠变

人在江湖,身不由己。武侠,永远都是一个不灭的传承。让我们再来掀起一个梁古金温黄的武侠江湖!简介什么的最烦了,还是就这样简单一点吧。各位书友要是觉得武侠变还不错的话请不要忘记向您QQ群和微博里的朋友推荐哦!...

重生在好莱坞

重生在好莱坞

电影对我来说首先是赚钱的工具,其次是娱乐工具,至于艺术?那是什么!关于艺术的话题,我和她辩论了一生,胜负?太容易分了,放眼全球看看是她受欢迎,还是我受欢迎!一个电影院放映员重生到了天使之城,整个好莱坞因他而改变,这个世界从此多了一位超级巨星,小金人拿到手软,留声机不屑一顾。他在电影史上留下了无数经典瞬间,他的作品票房相加超过了百亿美元,他就是最特别的那一个他就是世界之王!...

养妖记

养妖记

养妖记由作者君不见创作全本作品该小说情节跌宕起伏扣人心弦是一本难得的情节与文笔俱佳的好书919言情小说免费提供养妖记全文无弹窗的纯文字在线阅读。...

都市异能弃少

都市异能弃少

豪门私生子被当成家族牺牲品,成为弃子,当他被家族同父异母哥哥侮辱得到异能,自此,复仇开始,在复仇的过程遇到形形色色的美女,谱写一段热血走上巅峰的传奇之路!...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