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九七一章 月下煮酒(第1页)

月光如水一样透明,笼罩在滚滚东去的浊浪以及平静的原野上,动与静完美的结合在一起,形成了很奇特的氛围。

王羽斜躺在软榻上,仰头凝望,整个夜空是如此的透明清晰,繁星点点,将整个夜空点亮,看得人心神迷醉——在充斥着现代文明,自然环境被破坏殆尽的后世,哪能欣赏得到如此纯粹而美丽的景观呢?

今夜星河别样明,不知此身在何乡。

此情此景入目,只要大醉一场,什么都不想就最好了,只是这个愿望似乎有些难以实现。

“孙策虽然得周瑜及时救援,逃出生天,但江东的三万精锐折损大半,在张辽诸将的追击下,能逃回淮南的应该只有数千残兵。

由于在北上之前,江东军内部就起过纷争,可以推断,孙策若是有重整旗鼓,卷土重来的打算,很可能会进一步激发内部矛盾,生出动乱……”

“文则将军三日前与带伤上阵的曹将乐进会战于鲁山,大胜之,进而攻占了鲁阳,荆州的北大门已经彻底敞开。

曹操紧急从荆州调兵,以大将文聘为主将,在宛城设下了新的防线……”

“同日,坦之、文武二位将军过嵩山,攻克轘辕关,曹军的抵抗非常微弱,坦之将军回报,只需文则将军牢牢牵制住南阳曹兵,就有希望在旬月之内克定颍川全境。”

“领内经济状况尚算良好,值得注意的是北方的贸易……”

“中原开战后,平胡侯暂时停止了对外的军事行动。

做好了南下赴援的准备,不过度辽侯却在加紧用兵。

利用春夏季节,胡人须得分散放牧。

无法集中兵力的弱点,辽东军迅猛出击,缴获极多,同时对粮秣的需求也是大增,若是敞开了供应,或许会影响到接下来的战事……”

“不过,由于北贸的商品以牲畜牛马为主,若是进行完全贸易,领内的肉食供应和耕种效率。

以及交通运输效率都会得到一定程度的提高……”

“伤兵的治疗工作进展顺利,基本治愈率可达到六成五,其中有七成二左右可以在三个月内复原,重新进入战斗序列……医务署目前最大的课题不是治疗伤员,而是要抑制瘟疫,为此,下官采取了如下措施:一、调动更多的辅兵,对战场的尸体进行及时处理,二……”

“孔融、郑玄等大儒联名上奏。

曰:为天下计,请君上早做打算,以安士民之心……”

王羽看着此起彼伏加入汇报工作行列的娇妻们,很是无语。

突然间。

一种前所未有的惘怅袭上心头,一句诗文脱口而出:“剪不断,理还乱。

似离愁,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

诗句刚开了个头就吟不下去了。

被王羽突如其来的感慨所惊,他的几位娇妻都闪动着美眸看了过来。

如水目光中充满着惊讶,同时还有那么几分若有所思。

“相公,怎么突然如此感伤?莫非遗憾没能亲手擒下孙伯符吗?”

貂蝉放下手中军报,细品着诗中意境,话才出口,便觉得自己的猜测不够靠谱了。

自家相公与孙策是那种英雄重英雄,沙场争高下的关系,哪会有这种斩不断,理还乱,纠结于心的情感呢?

“我知道的,相公他啊,肯定是觉得今后没仗可打了,所以心中寂寥,于是突生感慨。”

虽然突然间结识了一大群姐妹,但马云騄却丝毫不觉生疏,还是一如既往的心直口快:“要我说啊,这都是他自找的,南阳和颍川明明都打得热火朝天,淮南也是烽烟蔽日,到哪儿还没有热闹看?偏偏在河阳这里坐等,这不是自寻烦恼么?”

热门小说推荐
变身之穿越异世界的九尾狐仙

变身之穿越异世界的九尾狐仙

宅男一个,成为了九尾狐仙?这是一个爱看动漫,小说,漫画的宅男,穿越成九尾狐宅女,在系统的帮助下,一步一步成为独当一面的强者的故事...

重生之恶女逆袭

重生之恶女逆袭

兔子发新书啦八零军嫂是神医,新书打滚求支持,推荐票砸过来吧!!江明夏受尽冷眼嘲讽,尝尽人生冷暖后,死了。她想,年少时恶绩累累,这大概就是报应吧。重生归来,弃恶扬善,洗尽铅华,做一个众爱的好少女呵呵,开什么玩笑!虽然她本就是女中纨绔,但因错信身边人,被人利用导致在乎她的人都糟了难,这辈子,她得讨回来!谁想到出去遛个弯,却捡回一个祸害,祸害啊,她喜欢!某人看着满面春风的江明夏,暗道这丫头,又出去祸害谁了?兔子建了一个书友群,欢迎大家来敲门,561925087...

好评返仙

好评返仙

刘小虎绝不仅仅是个熊孩子与吃货,也是一个极富正义感的逗比。在幸运之神的眷顾下,他一路磕磕绊绊,终于重返天仙界。所以这应该是一个好评返现的故事,该死的输入法,应该是好评返仙,不是作者故意写错的!...

挖坑抢婚顾少一世长情!

挖坑抢婚顾少一世长情!

事情是从凌乐乐绑架一个男人开始的。目的很简单,她只是喜欢而已。换句话说,像她这样活得用力过猛的人,撒...

倾天娱后

倾天娱后

倾天娱后由作者月悠然15创作全本作品该小说情节跌宕起伏扣人心弦是一本难得的情节与文笔俱佳的好书919言情小说免费提供倾天娱后全文无弹窗的纯文字在线阅读。...

九天神灭

九天神灭

八百年前,他罗无生本是战玄大陆的无上血祖,因得到一颗真神本源灵珠,而被好友出卖,剩下一滴精血,进入真神本源灵珠之中。但八百年后,精血获真神之力,滴血重生。 重生虽修为不在,但是记忆没有丢失,而且从真神本源灵珠之中,得到一本真神功法九天神灭。重生的那一刻,罗无生望着天空,眼神之中流露出一抹坚定,待我重新踏上征途的那一刻,就是这个世界颤栗的开始!...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