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五十一 无家别(第1页)

汀小雨的整个身影蜷缩在一片荒草之中,时间已是隆冬,鹅毛般的大雪并没有我们想象一般的美丽,也绝没有那些吃饱喝足,裹衾佩裘的阔人们踏雪赏梅那般的闲情逸致。

而是在呼啸的寒风裹挟下,如同一片片的小刀刃,似乎要将每一个能够遇到的东西肢解,将其彻底的粉碎。

整个苍茫大地间都被它变成了白se,包括瑟缩在哪里毫不动弹的汀小雨。

积雪已经将汀小雨的全身覆盖上了厚厚的一层,似乎是为他穿上了一件又厚又软的棉衣,不过这件棉衣所带来的感觉并不是温暖,而是一种彻骨的冰寒。

汀小雨所瑟缩的地方是一个荒无人烟的旷野,放眼望去,即便是被厚厚的冰雪所覆盖,但是也是能够看到,这四周方圆视线之内,根本没有一户人家。

汀小雨怎么会在这样的一个恶劣的天气中来到这样的一个地方?他难道是迷路了,此时的他没有一丝一毫的生气,似乎是被冻僵了一般。

他是生还是死?

冰雪覆盖下的汀小雨就像是一尊塑像,彻骨的冰寒将他瘦弱的身体包围,让人难受的冰冷、chao湿放在每一个人的身上都是难以忍受的,但此时的汀小雨却是对于这种感觉无动于衷,甚至是连一点冰寒所带来的颤抖都没有,只不过是还没有被冰雪覆盖的脸庞之上所透出的那种青紫se表现出汀小雨所忍受的那种非人的痛苦却是真实的存在着的。

只不过不知道为什么,汀小雨就这样孤孤单单的独自一人在这里默默忍受着这种感觉,非但没有表现出冷,就是汀小雨的露在外边的那一双眼睛甚至是表现出了一种陶醉其间的神情。

汀小雨这是怎么了?

汀小雨已经在这方圆几十里的荒野周围转了不下几十圈了,他这是怎么了?是在寻找宝藏,还是迷失了方向,找不到走出这片荒野的出路?都不是,因为这里就是他的家,是他自从记事起就生活在这个地方的旺镇。

这里承载了他太多的回忆,也是他和爷爷最幸福时光的所在。

从啸月城中出来,似乎是冥冥中有一种无形的呼唤,又似乎是发自自己内心的一种本能。

汀小雨的行进的方向自然不自然的指向了自己的家乡的方向。

虽然,他对于之前鲁爷爷的所言并没有半点怀疑,但是他的心里却是始终抱着一种侥幸,爷爷好像在家里,在那个四处透风的算不成是一所房子的家里等着自己。

吃不饱,住不暖,但是却是有爷爷这个最亲近的人就足够了,汀小雨别无苛求。

退一步说,即便自己的爷爷真的像鲁爷爷所说为了寻找自己而离家出走,那么他走了之后肯定会留下什么线索,这对于自己下一步的寻找也是有着极大的帮助的。

抱着这样的心理,汀小雨随着自己的那颗游子之心的指点,在一个多月的风餐露宿之后,终于回到了自己印象中的那片土地。

但是汀小雨对于眼前自己见到的这一切根本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自己的脑子,自己的身体应该是没有欺骗他自己。

又再一次的确认了一下,自己根本没有在做梦之后,汀小雨终于看清了眼前的这一切的的确确是真的存在的。

没有家、没有人、没有房子、没有旺镇、甚至是连一丝有人生活、活动过的痕迹都没有……眼前只是一片广袤无垠的荒原,印象中的昌叔、帕婶,印象中的小酒馆、医馆,印象中的低矮的房屋,泥泞的街道难道都被淹没在了这无边的荒草当中?汀小雨就像是疯了一般,飞快的不知道疲倦的在草丛中、灌木中、树林间飞驰、穿梭,似乎他最为珍重的东西被遗漏在了这里,让他无所适从、难以割舍。

奔跑在继续,寻找在继续,惶恐也在继续。

在汀小雨的眼里,白天和黑夜已经失去了意义,饥渴和疲惫也失去了作用,就是时间在这里也似乎已经是停滞不前。

唯一没有停下的就是汀小雨的双腿,汀小雨已经寻寻觅觅了几天几夜的身影。

虽然汀小雨的身体的强韧xing超出了平常人许多,但是在这无休止的奔跑寻觅中,如同是流水冲击着顽石,海浪拍打着海礁,他的身体上的伤口越来越多,鲜血也是淋漓不止。

但是他的双眼的焦点却是没有一次落在这上面,仿佛这身体、这鲜血、这痛苦根本就不属于他自己。

寻觅的身影渐渐的慢了下来,变得迟滞、蹒跚、不支,最后,仿佛是寒风中的最后一根枯草,汀小雨的身体终于再也经受不住如chao水般的麻木、寒冷、疲劳,整个人的身体就像是一截木头,栽倒在了无尽的荒草当中。

是该休息一下了,饶是汀小雨的体力超乎常人,但是几天几夜下来,即便是一个铁打的人,也是挨不住的。

不过,如果我们这么想就大错特错了。

倒下的汀小雨虽然难以再有任何的一丝一毫的力量支撑他投掷到了极点的身体,但是他此时的jing神却是异常的清醒。

他大睁的双眼透出了痛苦中混杂着绝望和迷惑的神情,这让如chao般的疲惫,麻木都望而却步,只能退而求其次,甚至是不能让他闭上眼睛休息一下,小睡一会儿。

“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会是这样?爷爷呢,周围的人呢,家呢,旺镇呢……”

热门小说推荐
傲神刀尊

傲神刀尊

一颗桀骜的心,一把不羁的刀,一个傲视仙神的不朽传奇。你是谁?别问我是谁,请与我一战!...

隐婚99度:帝少宠妻入骨

隐婚99度:帝少宠妻入骨

隐婚99度帝少宠妻入骨由作者墨染白创作全本作品该小说情节跌宕起伏扣人心弦是一本难得的情节与文笔俱佳的好书919言情小说免费提供隐婚99度帝少宠妻入骨全文无弹窗的纯文字在线阅读。...

武侠变

武侠变

人在江湖,身不由己。武侠,永远都是一个不灭的传承。让我们再来掀起一个梁古金温黄的武侠江湖!简介什么的最烦了,还是就这样简单一点吧。各位书友要是觉得武侠变还不错的话请不要忘记向您QQ群和微博里的朋友推荐哦!...

重生在好莱坞

重生在好莱坞

电影对我来说首先是赚钱的工具,其次是娱乐工具,至于艺术?那是什么!关于艺术的话题,我和她辩论了一生,胜负?太容易分了,放眼全球看看是她受欢迎,还是我受欢迎!一个电影院放映员重生到了天使之城,整个好莱坞因他而改变,这个世界从此多了一位超级巨星,小金人拿到手软,留声机不屑一顾。他在电影史上留下了无数经典瞬间,他的作品票房相加超过了百亿美元,他就是最特别的那一个他就是世界之王!...

养妖记

养妖记

养妖记由作者君不见创作全本作品该小说情节跌宕起伏扣人心弦是一本难得的情节与文笔俱佳的好书919言情小说免费提供养妖记全文无弹窗的纯文字在线阅读。...

都市异能弃少

都市异能弃少

豪门私生子被当成家族牺牲品,成为弃子,当他被家族同父异母哥哥侮辱得到异能,自此,复仇开始,在复仇的过程遇到形形色色的美女,谱写一段热血走上巅峰的传奇之路!...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