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三十 铭心(第1页)

站在远处的汀小雨,浑身颤抖,泪水伴着血水又一次从他的双目中滑落。

眼力异常的他早已看到那歪歪斜斜的木牌上所写的字,虽然字迹几经冲刷,已经模糊不清。

但汀小雨还是分辨出了,

“吾儿张小川之墓”

“吾儿柳木龙之墓”

“吾儿牛四通之墓”

“吾儿朱武新之墓”

“吾儿辛思明之墓”

……

这些都是汀小雨的同门师兄弟,或者是和汀小雨一年入门,或者是和汀小雨同属一峰,或是有过数面之缘……而今,他们都已变作孤魂野鬼,和汀小雨yin阳两隔了。

就是在那一天,那一个让汀小雨永生难忘的一天,分别的不仅仅是这些活生生的人,更多得是汀小雨心里的那份家的感觉,那种安全、依靠、归属的感觉。

汀小雨紧握着拳头,由于用力整个手背都变得苍白异常,由于用力汀小雨的指甲深深地扎进肉里,鲜血一滴滴落在草丛中,但这小小的疼痛并不能唤起汀小雨心中的那份清醒,反倒是让他整个人都透出了一种压抑的,让人恨不能仰天长啸一声,来抒发出自己的愤懑的沉重的气息。

比起心中的那份痛,身体上的这一点点伤又算得了什么呢?

太阳渐渐升高,祭奠完自己孩子的几个妇人心中的愁苦大概已经是随着纸灰的纷飞而变得轻了一些,而让人感到心酸的哭诉也好像是让她们的心中的那份丧子之痛,思子心切得到了暂时的释放。

终于,几个可怜的妇人互相搀扶着慢慢起了身,拖着麻木的身躯,带着同样已经是麻木不堪的那颗布满了伤口的心,踉踉跄跄的下山去了。

汀小雨缓步来到几座新坟前,青烟依旧缭绕,纸钱还在飘飞。

扑入鼻端的那股青烟的味道让汀小雨的鼻子没由来的又是一酸,本来已经是接近了干涸的眼睛又是一阵的酸涩。

让汀小雨抬自己的手背,揉了揉已经是红肿不堪的眼睛。

虽然,这些师兄弟比起金铭和晁刚来,只是如水之交。

但汀小雨就如同看到了金铭和晁刚一样,心头的那份痛却怎么也挥之不去。

几座坟前有的摆放着几个雪白的馒头,有的是几个青涩的桃李。

不知道这为人母们所带了的祭品是否应和这长眠于此的孩子们的口味,但是这上面的凝聚的每一个母亲的那份爱,却是任何的东西都代替不了的。

新坟后还有几座被野草覆盖的坟头,也许是雨水的缘故,也许是亲人未到的缘故,坟头的土包渐趋与地面一样了。

大概再过几ri便会湮没在这莽莽草木之间了。

似乎是怕这些同门师兄弟们感到寂寞,又似乎是怕他们晚到的亲人找不到他们的栖处。

汀小雨小心翼翼的把这一片坟地的杂草拔了个干净,又回宗门找了一把铁锹,将所有的坟包重新培了一遍。

几个小小的坟头这才显出了它们原本的摸样,不过,这略显突兀的新土的颜se却是如同这些逝去的孩子们一样,在群山的环抱中,显得幼小而又无助。

不知道什么时候,它们又将淹没于这苍茫的青山之中。

汀小雨又花了三天时间,不知道从哪里搬来了一些一尺略显方正的石头,错落有致的把坟头铺排覆盖起来。

热门小说推荐
军少住隔壁:丫头,晚安

军少住隔壁:丫头,晚安

军少住隔壁丫头,晚安由作者淡云流水创作全本作品该小说情节跌宕起伏扣人心弦是一本难得的情节与文笔俱佳的好书919言情小说免费提供军少住隔壁丫头,晚安全文无弹窗的纯文字在线阅读。...

至高审判长

至高审判长

至高审判长由作者骑着青牛的猪创作全本作品该小说情节跌宕起伏扣人心弦是一本难得的情节与文笔俱佳的好书919言情小说免费提供至高审判长全文无弹窗的纯文字在线阅读。...

第一名门:甜妻太傲娇

第一名门:甜妻太傲娇

稍息!立正!我爱你,请你把戒指戴上!你不浪漫,不会哄人,我拒绝!第二天,但凡封潇潇出现的地方,就会有无人机拉着写着封潇潇我爱你的横幅。第三天,封潇潇无论走到哪里,都会有人拿着玫瑰花递上,请嫁给易寒吧,他很爱你。第四天,封潇潇无论买什么东西,收银员都会告诉她,易太太,你先生已经买好单。...

嫂子有毒

嫂子有毒

七岁那年,我抓住了蝉就以为抓住了整个夏天17岁那年我对着天空来了一炮以为强了整个世界而现在,我拥有了她就以为暂停了所有的时间!粉丝群490222010!...

不朽神医

不朽神医

肚子疼?能治!脑袋中枪?也能治!一根银针包治百病的不朽神话。书友群43099666...

腹黑老公深深爱

腹黑老公深深爱

提前十五分钟回家,却看到闺蜜和老公喜欢请戳追书↑↑↑言明,我们离婚吧。想离婚?行!告诉我那个男人是谁?四年前的新婚之夜,她被喜欢恶作剧的伴郎团下药,第二天醒来的时候老公就睡在身边,她以为是他,但十个月后老公却将一张亲子鉴定摔在她的脸上。她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但他认定是她给他戴绿帽子。他用无爱的婚姻束缚她,折磨她,报复她。终于一个高大的身影挡在她的身前,俯视群雄般的大声宣布孩子是我的,有什么不满都冲我来。所有人都震惊了。谁都没想到,他,竟然是孩子的父亲。新文开张,欢迎围观,喜欢滴一定要戳追书。...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