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九 五行宗(第1页)

&又来。

两个月的时间匆匆而过,满面风霜之se的汀小雨终于看到了藏ri省的昌都城,这又是一个和晖光城不相上下的大城。

绵延百里,城中同样是熙来攘往,人声鼎沸,商铺鳞次栉比,商贩繁闹喧嚣。

在打听清楚五行派就位于昌都城南的昆山后,小雨便迫不及待的穿城而过,往昆山奔去。

昆山不是一座山,而是一片山,具体地说是一片方圆数千里的山脉。

而这片山脉是完全属于五行派的势力范围,外人想要进入都要事先打招呼,或是经过五行派的允许,否则都要以外敌入侵论处,轻则关押,重则当场格杀。

这规矩已经存在了五百多年,本地人可以说是妇孺皆知,所以说,没有哪个人闲来无事去触这个霉头,甚至连官府都不去轻易招惹五行派。

五行宗,藏ri省的一流大派,传说是五行老祖之一的大ri老祖的后人,讳名昆华子所创,此人主修大阳真气,武功在当时已是登峰造极,放眼整个晴之大陆,也是数一数二的高手。

这位昆华子在他如ri中天的时候,不知出于什么想法,创建了五行宗。

在他的jing心经营下,五行宗异常鼎盛,是当时整个晴之大陆的一流门派,可谓是叱咤风云,辉煌一时。

但传到百余年前时却出现了变故,五行派的五个当家大弟子因为老掌门突然仙逝,进而眈眈逐逐,垂涎于掌门大位。

五人因为争夺掌门,相互相持不下,派中勾心斗角,混乱不堪达数年之久。

派中几位太上长老实在看不过眼,出面弹压。

最终均衡各方利益,将五行宗一分为五,成立了金木水火土五个行峰,分驻五方势力。

掌门大位则以派中大比为限,五行宗每隔三年一大比,哪一峰夺魁就可以执掌五行宗三年。

毕竟这是种不光彩的行径,众人怕自己行为被同道耻笑,因而统一对外宣称,某ri,已经飞升的昆华祖师托梦兆吉,五行宗应开枝散叶。

这是领悟了祖师开派之意,金木水火土五行俱全才可以真正的称五行宗云云。

如果昆华子地下有知,还不气得吐血。

而且五峰为了宗派大比整ri勾心斗角,内耗严重,现今的状况已是江河ri下,菲比当初了。

虽说现在还是藏ri省的一流大派,但地位已经岌岌可危了。

出了昌都城南门不远,一座巍峨的山门便出现在汀小雨的面前。

山门依山而建,气势磅礴,宏伟庄严。

白石铺就的上山石道在岁月的侵蚀下已经变得斑斑驳驳。

石道曲曲折折,依山而进,消失在云雾迷蒙的远山深处。

汀小雨站在山门之下,仰望十余丈高的山门上方的那三个古篆:五行宗。

一种庄严,沉重的气息从三个字中慢慢渗出。

让汀小雨不由得产生了一种高山仰止的感觉。

他心中感慨万千,

“为了当初的承诺,别亲离家,出生入死,历尽万难……这难道就是爷爷经常说的大丈夫当重一诺,而轻千金?”

念及于此,汀小雨心胸一旷,心境骤然一动,整个人的气息为之一变,似乎整个人都散发出了一种难以言明的光彩。

当然,汀小雨所不知道的是,体内所积蓄的天地元气随着他心境的提升也变得浓郁了几分,隐隐有了流动的迹象。

随着汀小雨体内的变化,弥漫在整个昆山山脉中,沉寂了不知几千年的元气也开始有了流动的迹象。

山门旁,有专门的值ri弟子镇守。

在说明来意并出示了江鹏所遗留的信物之后,汀小雨才在一名外门弟子的带领下进入了五行宗,五行宗今年执牛耳的是火之行峰,也就是说现在五行宗由火之行峰说了算。

进入到山门之后,汀小雨还是一股小孩子的心xing,眼睛不住的向四周打量。

看到汀小雨的这种德行,似乎已经司空见惯,领路的外门弟子脸上露出了惯有的不屑神情。

五行宗的五个行峰分别位于五座相邻的山峰之上,这几座山峰皆峭拔挺立,云蒸霞蔚,氤氲如仙境。

因为这五座山峰酷似五瓣莲花,所以叫五瓣莲花峰。

后来五行宗分为五个行峰后,五个峰首一致认为五瓣莲花峰的名字太俗,不能体现五行派的威风。

就各自给自己行峰所在山峰重新起了名字,冠以什么烈火峰,癸水峰,神木峰,后土峰,紫金峰。

热门小说推荐
军少住隔壁:丫头,晚安

军少住隔壁:丫头,晚安

军少住隔壁丫头,晚安由作者淡云流水创作全本作品该小说情节跌宕起伏扣人心弦是一本难得的情节与文笔俱佳的好书919言情小说免费提供军少住隔壁丫头,晚安全文无弹窗的纯文字在线阅读。...

至高审判长

至高审判长

至高审判长由作者骑着青牛的猪创作全本作品该小说情节跌宕起伏扣人心弦是一本难得的情节与文笔俱佳的好书919言情小说免费提供至高审判长全文无弹窗的纯文字在线阅读。...

第一名门:甜妻太傲娇

第一名门:甜妻太傲娇

稍息!立正!我爱你,请你把戒指戴上!你不浪漫,不会哄人,我拒绝!第二天,但凡封潇潇出现的地方,就会有无人机拉着写着封潇潇我爱你的横幅。第三天,封潇潇无论走到哪里,都会有人拿着玫瑰花递上,请嫁给易寒吧,他很爱你。第四天,封潇潇无论买什么东西,收银员都会告诉她,易太太,你先生已经买好单。...

嫂子有毒

嫂子有毒

七岁那年,我抓住了蝉就以为抓住了整个夏天17岁那年我对着天空来了一炮以为强了整个世界而现在,我拥有了她就以为暂停了所有的时间!粉丝群490222010!...

不朽神医

不朽神医

肚子疼?能治!脑袋中枪?也能治!一根银针包治百病的不朽神话。书友群43099666...

腹黑老公深深爱

腹黑老公深深爱

提前十五分钟回家,却看到闺蜜和老公喜欢请戳追书↑↑↑言明,我们离婚吧。想离婚?行!告诉我那个男人是谁?四年前的新婚之夜,她被喜欢恶作剧的伴郎团下药,第二天醒来的时候老公就睡在身边,她以为是他,但十个月后老公却将一张亲子鉴定摔在她的脸上。她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但他认定是她给他戴绿帽子。他用无爱的婚姻束缚她,折磨她,报复她。终于一个高大的身影挡在她的身前,俯视群雄般的大声宣布孩子是我的,有什么不满都冲我来。所有人都震惊了。谁都没想到,他,竟然是孩子的父亲。新文开张,欢迎围观,喜欢滴一定要戳追书。...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