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二 雨依旧下着(第1页)

汀小雨像受到了惊吓的兔子飞一般的穿过厨房,大概是众人都习惯了,对小雨的飞奔没有表现出什么,仍旧慢条斯理的吃着早饭,只有大师傅那不经意的一瞥中仿佛露出了一丝的同情与怜悯。

来到了紧挨着前厅的一个房门前,房门已经打开,里边传出了一个女人哄孩子的的声音。

汀小雨推开房门,一只脚还没迈进去,一大团夹杂着sao臭气的东西便迎面打在了头上。

“小王八蛋,到哪挺尸去了,都这半天了才来……”

发威的是酒馆老板的儿媳妇,一个白胖的总爱发脾气的小妇人。

此刻的她因为美梦被孩子的哭闹惊扰而心情极其的不爽,正半躺半倚的在nai孩子。

惺忪着双眼,光着膀子,红红的肚兜被团成一团扔在了一边,怀里的小娃娃正捧着一只硕大的白ru吃的正香。

老板的儿子全身**,还趴在床的一侧呼呼大睡。

整个房间里弥漫着一股腥臊,yin靡的气味。

打在头上的是小娃娃的一夜的褯子。

目光下垂的小雨赶忙收拾了一下,好像这些并不是打在他的头上,把沾满了屎尿的褯子拿出了门外,接着又返回来把马桶、男人的袜子、女人的亵裤甚至于裹脚布都收拾了一通。

终于等到小娃娃吃完了秋大梦。

将孩子缚在自己的背上,小雨蹲在屋檐下开始洗褯子、袜子、裹脚布……还时不时的哄哄背上的孩子,将最后一件老板儿媳妇的红肚兜晾到屋檐底下,汀小雨直起了酸痛不堪的身体,时辰已经到了晌午,酒馆也迎来了第一次忙碌的时刻。

厨房里开始热火朝天起来,锅勺叮当,案板梆梆,伙计跑出跑进,迎宾上菜。

这简陋的小酒馆竟也有了它的热闹与活力。

五短的身材,满脸的堆笑,狡黠的小眼睛把酒馆中的所有人都看成了他口袋里的叮当作响的铜钱。

这是酒馆的大人物百老板隆重登场,他身体肥胖但却异常灵活,周旋于饭桌之间,满脸堆笑,谄媚的恭维话和问好声让每个吃饭的人打心里感到舒服,熨帖。

汀小雨这时也把孩子放回摇篮里,蹲在店门口,为酒客脱下的雨鞋清理泥巴。

这是百老板的主意,美其名曰:惠宾活动,晴天擦鞋,雨天除垢,反正对小雨这个杂役来说,不使唤白不使唤。

……

终于,送走了最后一拨客人,伙计们抓住这难得的清闲一刻趴在了桌子上打起了瞌睡,小雨擦了擦头上的汗,抓紧打扫起卫生来,把桌椅擦一遍,地板擦一遍,剩菜剩饭倒在一块,给老板的狗送过去,老板的狗叫大黄,都比小雨吃的好,吃得饱。

忙完前边这一切再跑到厨房里,把碗盘杯碟洗刷出来,再把厨房大略的一收拾,小雨才来到自己的那份午餐跟前,是一碗白饭。

汀小雨当初跟百老板定的工钱是一天一文,外带一碗白饭。

这比打发一个叫花子都强不了多少,当时小雨却没有丝毫犹豫地答应了下来。

将这碗饭倒进自己的一个小布口袋,又将这个小布口袋放到了厨房的一个角落里。

已经忙了大半天的的汀小雨刚抓起水瓢要喝瓢凉水顶一顶,耳边传来了大师傅的咳嗽声。

大师傅正躺在他的那把大躺椅上闭目养神呢。

肥猫则趴在大师傅的肚腩上,眯着眼睛瞧自己,大师傅身边的灶台上,放着一碗罗宋汤,袅袅的香气隔着老远就闻到了。

这是好心的屠师傅可怜小雨,为小雨加的餐。

热门小说推荐
军少住隔壁:丫头,晚安

军少住隔壁:丫头,晚安

军少住隔壁丫头,晚安由作者淡云流水创作全本作品该小说情节跌宕起伏扣人心弦是一本难得的情节与文笔俱佳的好书919言情小说免费提供军少住隔壁丫头,晚安全文无弹窗的纯文字在线阅读。...

至高审判长

至高审判长

至高审判长由作者骑着青牛的猪创作全本作品该小说情节跌宕起伏扣人心弦是一本难得的情节与文笔俱佳的好书919言情小说免费提供至高审判长全文无弹窗的纯文字在线阅读。...

第一名门:甜妻太傲娇

第一名门:甜妻太傲娇

稍息!立正!我爱你,请你把戒指戴上!你不浪漫,不会哄人,我拒绝!第二天,但凡封潇潇出现的地方,就会有无人机拉着写着封潇潇我爱你的横幅。第三天,封潇潇无论走到哪里,都会有人拿着玫瑰花递上,请嫁给易寒吧,他很爱你。第四天,封潇潇无论买什么东西,收银员都会告诉她,易太太,你先生已经买好单。...

嫂子有毒

嫂子有毒

七岁那年,我抓住了蝉就以为抓住了整个夏天17岁那年我对着天空来了一炮以为强了整个世界而现在,我拥有了她就以为暂停了所有的时间!粉丝群490222010!...

不朽神医

不朽神医

肚子疼?能治!脑袋中枪?也能治!一根银针包治百病的不朽神话。书友群43099666...

腹黑老公深深爱

腹黑老公深深爱

提前十五分钟回家,却看到闺蜜和老公喜欢请戳追书↑↑↑言明,我们离婚吧。想离婚?行!告诉我那个男人是谁?四年前的新婚之夜,她被喜欢恶作剧的伴郎团下药,第二天醒来的时候老公就睡在身边,她以为是他,但十个月后老公却将一张亲子鉴定摔在她的脸上。她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但他认定是她给他戴绿帽子。他用无爱的婚姻束缚她,折磨她,报复她。终于一个高大的身影挡在她的身前,俯视群雄般的大声宣布孩子是我的,有什么不满都冲我来。所有人都震惊了。谁都没想到,他,竟然是孩子的父亲。新文开张,欢迎围观,喜欢滴一定要戳追书。...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