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四八胡无运汉道昌(第1页)

被称为“范会主”

的,便是范震,他在闻香教中的地位是会主,另外还有“传头”

之类的地位称呼()。

他五短身材,但是肌肉虬结孔武有力,留着络腮胡须,他侧过脸看了同伴一眼,自从奉命来此,他们已经轮番侦视了五日,总算摸出规律,俞国振每天里都会早起,在带着少年们晨跑之前,他自己会顺着西江边先跑一段活动活动身体,这个时候,他身边是没有别人的。

因此他们昨夜发现大雪,便披了块白布藏身于草丛之中,一夜积雪,在他们身上铺了薄薄的一层,此时又是冬季,早晨天光较暗,若无意外,俞国振根本不可能发现他们。

但原本万无一失的计划却出了纰漏,这天俞国振竟然没有出来晨跑()!

“前些时日下冻雨他还来了的,如今却为何不来了!”

范震皱着眉:“难道他发觉了什么异样?”

“不可能,我们潜伏在这里,离俞家别院足足有两里之遥,又是夜间悄然摸上岸,他不可能发觉!”

“那会是什么原因?”

范震心中翻转着不同的念头,就在这时,俞家别院的大门打开了,一群少年唱着歌拿着锹铲、背篓和扫帚鱼贯而出。

少年们是在七月底来到俞家,到现在已经过去了四个月,一切规章制度他们都很熟悉了,团队意识也已经初步培养出来。

“他们唱的是什么曲子?”

范震突然心中一动,因为少年们唱的歌曲雄浑嘹亮昂扬激奋,听得人热血澎湃。

“赫赫华夏立东方,人文初祖数炎黄,三皇五帝遗厚德,夏商两周拓土疆。

祖龙一统文轨同,汉武奋烈四边空,魏晋风流今犹在,大唐气魄尚未终。

仓颉落笔鬼神哭,蔡侯造纸天地动,孔孟老庄墨韩孙,百家争鸣百花红。

有屈子涉江,有苏武牧羊,为飞将军箭,为岳武穆枪。

汗青留丹太史笔,忠贞为国文天祥,太白醉狂成剑气,东坡豪唱随大江。

胡虏难有百年运,代有雄杰汉道昌。

曾随定远入虎穴,曾与散朝灭敌国,犯我虽远亦必诛,岂容宵小做歌舞……”

(注)

少年们一遍又一遍唱着这曲子,一边唱一边扫着道路上的积雪。

柳如是披着一件裘衣,站在门口向这边望着,听到了曲子,她脸上露出微笑。

这曲子是她见俞国振拿出来的,虽然若以诗词来评论,只能说是“好为壮语”

,并不是很出色的诗句,可是给少年们来唱却是再合知不过了。

“小官人又说是他听人唱过记下来的,为何我从来没有听人唱过?”

她心中暗想,忍不住跟着众人哼了两声()。

她是女子,声音里又带着童音,因此这首曲子她唱得有些不适,但她就是喜欢。

要知道,俞国振拿出来的只是一个半成品,有完整的词,曲子总有些别扭,还是柳如是将之改动了一下,使得词曲相协调。

想到这,柳如是脸上的笑更清楚了。

热门小说推荐
巫医修仙手册

巫医修仙手册

巫医修仙手册由作者璟灵创作全本作品该小说情节跌宕起伏扣人心弦是一本难得的情节与文笔俱佳的好书919言情小说免费提供巫医修仙手册全文无弹窗的纯文字在线阅读。...

阴长生

阴长生

我叫陈琦,在我娘怀胎八月的时候,我爷爷破开了我娘的肚皮把我拿了出来,最后还把一个草人塞进了我娘的肚子里。爷爷害死了我娘,几年后,还用相同的法子害村里别的女人。我爹看不过眼想拦,爷爷竟然要杀我爹!危机关头,我抢过了刀。后来爷爷回来了,他被撕烂的肚皮用线串了起来,整个身体也像补破娃娃一样被绳子补了起来,娃,跟我回家。他张开嘴说道,里面的牙都被敲碎了...

通缉神秘小逃妻

通缉神秘小逃妻

为了保命,她误闯他的房间,他云淡风轻的将她看光光,而后顺手牵贼向逼婚的众人宣告她是他的未婚妻。两个立场完全不同的人就此纠缠,棋逢对手她先输了心,他却步步紧逼!她如小鹿一样被他追的东躲西逃,他掐着她的脖子将她揽入怀中,女人,你是我的宠儿,还想哪里逃?...

总裁的呆萌甜妻

总裁的呆萌甜妻

总裁的呆萌甜妻由作者坚强的鱼妞创作全本作品该小说情节跌宕起伏扣人心弦是一本难得的情节与文笔俱佳的好书919言情小说免费提供总裁的呆萌甜妻全文无弹窗的纯文字在线阅读。...

王牌特种兵

王牌特种兵

为一个秘密的任务,林风重返花都。孤狼之王展露利齿,世人为之颤抖。国之利器,出鞘戮敌,再掀腥风血雨!...

总裁误宠替身甜妻

总裁误宠替身甜妻

总裁误宠替身甜妻由作者明月西创作全本作品该小说情节跌宕起伏扣人心弦是一本难得的情节与文笔俱佳的好书919言情小说免费提供总裁误宠替身甜妻全文无弹窗的纯文字在线阅读。...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