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九十四 温婉被容家算计(第1页)

送嫁妆来的时候,温婉也跑去瞧热闹了。

为首第一抬装的是嫁妆本。

大红绸子扎得很喜气。

接着是十六块新瓦,象征着十六间房。

二十块土坯,象征着二十顷地。

接着就是家具。

各种床、榻、案几、桌椅、箱柜、多宝格、凳、衣架、穿衣大镜等等,多是黄花梨地,还有楠木地,工艺都很精湛。

接下来如意、盆景,都透着富贵气,各式各样的瓷器、梳洗家什伙儿、胭脂水粉,铺盖衣裳、针线尺头、鞋袜荷包等等,满满当当。

最让人关注的自然是首饰。

簪子、凤钗、钿子、耳坠、耳钳、项圈、佩件、手串、镯环、戒指、扁方、零碎珠宝,闪得人眼花缭乱。

温婉看着那些东西,置办下来,最起码也要一两万两银子。

嫁女嫁女,都要把家底掏穷了。

以后自己还是只生一个女儿为好。

要不然,光为女儿准备的嫁妆,就得头疼死人。

温婉看着看得累了,都这么弄,谁知道什么时辰才把东西弄完。

一阵倒腾,看得温婉眼花缭乱。

深深为古代的婚礼折服。

也为现代人感到庆幸。

观看了这么一通下来,把温婉都瞧了个遍。

“郡主,可是被看花眼了?这些其实不算什么的,才六十四台。

等你出嫁的时候最少也要一百二十四台嫁妆。

要是皇上宠你,那就又得翻倍了”

清荷看着温婉的样子,不禁笑了出来。

温婉瞪大着眼睛,这个也太吓人了。

这还不算什么,老天,这银子都不是银子,是石头不成。

温婉很郁闷,看着周围人热热闹闹的。

一百二十四台,还得翻倍,那就是七八万两了。

好在自己有钱,否则还不知道能不能嫁得出去呢等很多年以后到温婉自己真正成亲的时候,她看到自己的陪嫁单子,再回想当日的话,觉得,那些,都是神马浮云。

清荷很乖觉,没有再跟温婉提生意的事情。

温婉不给大家面子,自然也不会对她另眼相看,给她面子。

在平家,她就找不出一个可以让温婉让步的人。

所以绝口没提生意的事情,只跟她讲婚礼的一些通俗好玩的事情,还有一些礼仪规矩。

让温婉觉得她挺识趣的,听着也非常感兴趣。

婚礼办得很热闹,也闹腾到很晚。

温婉看得尽兴了,才回去。

第二天一大早,就被夏语给拖起来,说要去喝新媳妇的茶。

还有媳妇茶喝,真是太有看头了。

看着那媳妇,白白净净,长得也不是多漂亮,但看着就觉得很可亲。

热门小说推荐
花间大妖孽

花间大妖孽

陈超然,是个谜一样的男人。他不想成王称霸,只想做女神们身边的守护者,用一腔热情和两只铁拳,打下一片娇美江山...

萌妻鲜嫩:神秘老公晚上见

萌妻鲜嫩:神秘老公晚上见

已完结云云新文宠妻入骨神秘老公有点坏!一样的宠妻,不一样的姿势,等你来!说!我大哥的孩子在哪里?什么?没有?那我的孩子在哪里?什么?也没有?好说!简大少微微一笑没认识简时初之前,叶清瓷一直是个倒霉蛋,认识简时初之后,老天爷一本正经的告诉她,没有最倒霉,只有更倒霉!…好容易她应简时初的要求,给他生了一个和他一模一样的孩子,求放过。那位爷一抬眉毛,你想太多了!一个怎么够?至少再生支足球队!叶清瓷简时初,你怎么不去娶头猪!外界传言,绝美妖孽又富可敌国的简七爷向来不近女...

古医传人

古医传人

山村穷苦少年,偶得古医真传,开启了一个辉煌的人生妙手医术悬壶济世,传承古武辗转花丛万紫千红一点绿,享尽天下美人恩...

我是极品炉鼎

我是极品炉鼎

我是极品炉鼎由作者正月初四创作全本作品该小说情节跌宕起伏扣人心弦是一本难得的情节与文笔俱佳的好书919言情小说免费提供我是极品炉鼎全文无弹窗的纯文字在线阅读。...

腹黑邪王独宠狂妃:娘亲有田

腹黑邪王独宠狂妃:娘亲有田

穿越成为大将军外室姨娘的庶女?伪善的嫡母假意接她回府,却在半路设下埋伏想要让给她身败名裂?给谁睡不是睡,不过本姑娘好歹也要挑个养眼的吧?这一睡肚子里就多了一颗美味可口的小包子,既然已经有货也就省了许多事,姑娘她开山林种果树,一个人的日子也很精彩。只是老天爷似乎嫌她平淡日子过得太久了,非要找麻烦,蹦出来一个惊天地泣鬼神的大帅哥,要跟她的小包子抢娘。娘子,无论你是要开山劈路种树挖果杀人放火欺男霸女,只要是你想做的,本王都会冲在前面帮你拎刀!...

不死剑神

不死剑神

这是一个生命如草芥的世界,弱者皆为刍狗,命运只能由他人来掌握,只有达到武道巅峰,才能够唯我独尊,统治一切。且看萧凡如何从一个连未婚妻都看不起的废材一步步走向了成神之路。武道巅峰路漫漫,剑者寂寞奈何寒,万宗林立争雄鸣,剑仗在手撼九州,无尽邪魔终…...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