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五十八 端午节(第1页)

赵王府邸:

“席先生,你怎么看待这个事情?”

赵王得了秘信,有些迟疑。

“郡主是个聪慧的。

要有之前皇上的话,也不好贸然动她,只要让人密切留意,要有什么危害,再做打算”

心腹幕僚建议着。

就这样的事情,还让她看不出什么出来。

只得以静制动。

赵王点了点头。

温婉他现在还真是动不了,要是温婉有个万一,查到他头上,让皇帝认为他连个孩子都容不下,宝座将永远与他失之交臂了。

这么不划算的买卖,他是万万不会做的。

很快,就快到了端午时节。

一年三节,都是要送礼的。

温婉不担心,除了先生的礼是她自己弄的,其他她都让身边的嬷嬷去弄。

再来,就特别期待端午佳节了。

温婉现在对于古代的节日,那是浓厚的兴趣。

很简单,应该过程复杂,比现代热闹。

就像过年一样。

去年在侯府的端午节,就过得很热闹。

但因为自己胆子小,不敢乱走,错过了。

这次,可要好好看看。

看着就热闹。

温婉早上起来的时候,就看见周围挂着菖蒲、艾草。

看他们还扎着艾人、艾虎互相赠送。

这天要用艾草、菖蒲之类的草药捆成五毒草,熬成药汤来沐浴。

温婉充满了好奇。

那自己晚上也是要用这些沐浴了。

等用过早膳,到了大房,就看见大嫂家的那个冼哥儿这么小的孩子,穿戴上虎衫、虎兜、虎鞋,背着布老虎,鞋底还绣有“五毒”

踩在脚下,脸上涂着雄黄酒,额上有大人蘸雄黄、朱砂写的一个“王”

字。

看得温婉好笑不已,一问,原来是要借助虎威来驱邪避恶;颈项和小手腕上戴着红、黄、青、白、黑五色丝线“百岁索”

温婉逗溜一圈看得暗暗咂舌,回想起那白娘子传奇里面,好象白娘子现形就是在端午节喝了搀了雄黄的酒。

端午节,倒是有趣。

回到自己的院落,嬷嬷们却也在她的脖子上、手腕上系了“百岁索”

,言名了要到下端午节后第一场雨的时候才能摘下来,扔到雨里。

把所有的不好,芜秽,扔到雨水里冲刷再不回来。

夏语拿了铜珐琅嵌青玉的花篮,带上几个丫鬟出去,兴高采烈读出去了。

等回来,篮子里都是满满的,采回来新鲜的石榴花、蜀葵、菖蒲、艾草、通草花,说这叫端五景。

府里上上下下不论是老夫人,夫人、姨娘、姑娘、丫头都要戴花,粗使的丫头婆子们戴通草花、绒花;主子们和有脸面品级的丫头们或戴石榴花、或戴蜀葵的。

热门小说推荐
花间大妖孽

花间大妖孽

陈超然,是个谜一样的男人。他不想成王称霸,只想做女神们身边的守护者,用一腔热情和两只铁拳,打下一片娇美江山...

萌妻鲜嫩:神秘老公晚上见

萌妻鲜嫩:神秘老公晚上见

已完结云云新文宠妻入骨神秘老公有点坏!一样的宠妻,不一样的姿势,等你来!说!我大哥的孩子在哪里?什么?没有?那我的孩子在哪里?什么?也没有?好说!简大少微微一笑没认识简时初之前,叶清瓷一直是个倒霉蛋,认识简时初之后,老天爷一本正经的告诉她,没有最倒霉,只有更倒霉!…好容易她应简时初的要求,给他生了一个和他一模一样的孩子,求放过。那位爷一抬眉毛,你想太多了!一个怎么够?至少再生支足球队!叶清瓷简时初,你怎么不去娶头猪!外界传言,绝美妖孽又富可敌国的简七爷向来不近女...

古医传人

古医传人

山村穷苦少年,偶得古医真传,开启了一个辉煌的人生妙手医术悬壶济世,传承古武辗转花丛万紫千红一点绿,享尽天下美人恩...

我是极品炉鼎

我是极品炉鼎

我是极品炉鼎由作者正月初四创作全本作品该小说情节跌宕起伏扣人心弦是一本难得的情节与文笔俱佳的好书919言情小说免费提供我是极品炉鼎全文无弹窗的纯文字在线阅读。...

腹黑邪王独宠狂妃:娘亲有田

腹黑邪王独宠狂妃:娘亲有田

穿越成为大将军外室姨娘的庶女?伪善的嫡母假意接她回府,却在半路设下埋伏想要让给她身败名裂?给谁睡不是睡,不过本姑娘好歹也要挑个养眼的吧?这一睡肚子里就多了一颗美味可口的小包子,既然已经有货也就省了许多事,姑娘她开山林种果树,一个人的日子也很精彩。只是老天爷似乎嫌她平淡日子过得太久了,非要找麻烦,蹦出来一个惊天地泣鬼神的大帅哥,要跟她的小包子抢娘。娘子,无论你是要开山劈路种树挖果杀人放火欺男霸女,只要是你想做的,本王都会冲在前面帮你拎刀!...

不死剑神

不死剑神

这是一个生命如草芥的世界,弱者皆为刍狗,命运只能由他人来掌握,只有达到武道巅峰,才能够唯我独尊,统治一切。且看萧凡如何从一个连未婚妻都看不起的废材一步步走向了成神之路。武道巅峰路漫漫,剑者寂寞奈何寒,万宗林立争雄鸣,剑仗在手撼九州,无尽邪魔终…...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