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四十四 拜师(第1页)

一破草棚:

温婉准备了一副字画,穿着一身天蓝色的衣裙,没佩任何带首饰,看起来朴素大方。

带着几个丫鬟去见了自己要拜见的先生。

自己的先生,海老没说详细明白,只说他了为人洒脱,喜欢四海为家。

根据温婉得到的消息,那是海老的大弟子,宋洛阳。

宋洛阳是仁康帝十二年状元郎,但由于他桀骜不逊,看不惯官场那一套,终于在参一位权贵不得时,气愤不过挂印而去。

要不是他的老师跟好友给他周旋,早就命丧黄泉了。

这二十年来,他游历了很多地方。

见识丰富,眼界也开阔。

也就是他,才愿意收女弟子,其他有识之士,是绝对不会收女弟子的。

一般的官宦人家,是不愿意请他,那些人,为的是科举。

他为的,是畅意人生。

文不对马嘴,不过,温婉很向往,那样的畅意人生。

当然,温婉非常清楚,那只能是向往。

温婉得了是他,非常期待。

自己现在最缺乏的,就是对这个社会的全面认识了。

能多了解一些风俗民情对她是再好不过了。

而有这么一个阅历丰富的老师,对她来说,那就相当于上天掉馅饼的好事。

等温婉去拜见到了目的地,见是一个草棚里,里面,非常简朴。

一地席子,席子上面一床灰蒙蒙的厚被子。

屋子里有一张桌子,放着几个茶杯。

旁边放了几本书籍。

草棚里再有一个架子,没其他东西了。

温婉细细打量将要拜的老师,见着他面色温和,一双眼睛如水一般温和。

头戴四方帽,身着青衣,穿着一双青色的布鞋子;脚上一双不辨不清楚颜色的袜子。

年纪大概在四十岁左右,胡子拉渣的。

温婉很不明白,为什么现在的读书人,那么喜欢留长胡子。

但不容她多想,非常恭敬地对着他,准备行拜师礼。

“等一下,我还没答应收你当我的学生。

我宋洛阳到现在,还没收过一个学生。

老师开始跟我提的时候,我是不愿意的。

不过她却对你备加赞扬。

说你身为郡主,却没有骄纵之气,且聪明伶俐,是个可造之才。

那你告诉我,你为什么要拜师?为什么想念书,你念书,为的是什么?”

热门小说推荐
花间大妖孽

花间大妖孽

陈超然,是个谜一样的男人。他不想成王称霸,只想做女神们身边的守护者,用一腔热情和两只铁拳,打下一片娇美江山...

萌妻鲜嫩:神秘老公晚上见

萌妻鲜嫩:神秘老公晚上见

已完结云云新文宠妻入骨神秘老公有点坏!一样的宠妻,不一样的姿势,等你来!说!我大哥的孩子在哪里?什么?没有?那我的孩子在哪里?什么?也没有?好说!简大少微微一笑没认识简时初之前,叶清瓷一直是个倒霉蛋,认识简时初之后,老天爷一本正经的告诉她,没有最倒霉,只有更倒霉!…好容易她应简时初的要求,给他生了一个和他一模一样的孩子,求放过。那位爷一抬眉毛,你想太多了!一个怎么够?至少再生支足球队!叶清瓷简时初,你怎么不去娶头猪!外界传言,绝美妖孽又富可敌国的简七爷向来不近女...

古医传人

古医传人

山村穷苦少年,偶得古医真传,开启了一个辉煌的人生妙手医术悬壶济世,传承古武辗转花丛万紫千红一点绿,享尽天下美人恩...

我是极品炉鼎

我是极品炉鼎

我是极品炉鼎由作者正月初四创作全本作品该小说情节跌宕起伏扣人心弦是一本难得的情节与文笔俱佳的好书919言情小说免费提供我是极品炉鼎全文无弹窗的纯文字在线阅读。...

腹黑邪王独宠狂妃:娘亲有田

腹黑邪王独宠狂妃:娘亲有田

穿越成为大将军外室姨娘的庶女?伪善的嫡母假意接她回府,却在半路设下埋伏想要让给她身败名裂?给谁睡不是睡,不过本姑娘好歹也要挑个养眼的吧?这一睡肚子里就多了一颗美味可口的小包子,既然已经有货也就省了许多事,姑娘她开山林种果树,一个人的日子也很精彩。只是老天爷似乎嫌她平淡日子过得太久了,非要找麻烦,蹦出来一个惊天地泣鬼神的大帅哥,要跟她的小包子抢娘。娘子,无论你是要开山劈路种树挖果杀人放火欺男霸女,只要是你想做的,本王都会冲在前面帮你拎刀!...

不死剑神

不死剑神

这是一个生命如草芥的世界,弱者皆为刍狗,命运只能由他人来掌握,只有达到武道巅峰,才能够唯我独尊,统治一切。且看萧凡如何从一个连未婚妻都看不起的废材一步步走向了成神之路。武道巅峰路漫漫,剑者寂寞奈何寒,万宗林立争雄鸣,剑仗在手撼九州,无尽邪魔终…...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